社会组织爱心帮扶安化学子
作者:陈方 刘玲     发布时间:2022-08-17 16:37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浏览数:

炎炎酷暑,骄阳似火,40度的高温阻挡不了爱心的传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递爱心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充实,只要能帮助到孩子们,把爱心人士的心意亲手送到他们的手上,这些辛苦根本就不值一提了。”一位随行志愿者将手上的物资递给困难孩子时微笑着说到。8月14日,安化县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长沙市大爱无疆扶贫帮困促进会来到安化县田庄中学,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学子”主题党日活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伍哲晖向长沙大爱无疆扶贫帮困促进会及各位爱心人士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到行动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有识之士的爱心,集中社会力量,在生活上、学习上、精神上给予孩子们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栋梁之材。

活动中,长沙市大爱无疆扶贫帮困促进会20名困境儿童每人捐赠了600元助学款和400元助学物资,并对个别特殊困难家庭儿童进行深入走访,捐赠现金和物资累计达3万余元。随后,长沙市大爱无疆扶贫帮困促进会负责人王震球为在场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当智慧父母育时代新人》课程,课程生动有趣,贴近生活,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是长沙大爱无疆扶贫帮困促进会第一次走进安化,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安化的热情,看到了孩子们的淳朴,以后会争取为安化有需要的孩子做一对一的帮扶,并与长沙孩子牵手,搭建城乡亲情关爱桥梁,长期有效的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助力乡村振兴”王震球说道。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学校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两个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会在以后的时光里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继续帮助有需要的困境留守儿童,把爱的事业传递到每一个希望的角落。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