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回访工作
作者:袁青     发布时间:2021-11-30 15:09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浏览数:

为及时、准确、科学地反映各工业行业产品价格水平及其变动趋势和幅度,11月底,县统计局到调查样本企业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回访工作。

调查人员在回访过程中将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基础建设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详细了解企业有无价格凭证、是否建立了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等基础工作情况;另一方面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产品市场走势信息,并核对凭证与联网直报数据是否存在不符的情况,确保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同时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的目的、意义,并承诺对企业上报的调查数据依法进行保密,消除企业存在的顾虑。此外,对部分样本企业在数据采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业务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他们的统计调查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