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动员暨业务技术培训会
作者:谌宇文 曹文进     发布时间:2021-11-30 18:23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数:

11月26日上午,我县在银莲国际大酒店召开了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动员暨业务技术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新华主持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肖立新,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股相关工作人员,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高标准农田建设主体乡镇东坪镇、马路镇、清塘铺镇、大福镇分管农业领导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烟溪镇、田庄乡、羊角塘镇、乐安镇、梅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路镇潺坪村、大福镇沂兴村、梅城镇杨高村、清塘铺镇太平村党支部书记,设计院、人脸识别录入公司、监理公司、中标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肖立新作了工作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新华作了讲话。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项目实施村代表、项目建设主体乡镇分管农业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既是中央、省、市、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民生工程,抓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加强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实现农民增收、农村社会稳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责任感。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更强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二要紧扣目标,高质量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紧扣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施工的“黄金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发力,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打赢高标准农田建设攻坚战。三要强化措施,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实效。项目实施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协同配合,搞好督查检查,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下午,在银莲国际大酒店相继举行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业务技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实施乡镇、项目实施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技术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股股长谌宇文讲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相关政策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要求;厦门仁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工程师贾世林讲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技术规范及奥维地图使用方法;厦门仁铭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吴婷讲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拨付及相关要求;湖南华科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肖业丰讲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监理程序及相关要求;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股龚文魁讲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资料及相关要求;人脸识别录入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履约系统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