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调研安化经开区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作者:廖向敏 王俏     发布时间:2022-11-30 12:03     信息来源: 安化经开区     浏览数:

11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率自然资源利用处、空间规划局、政务服务处工作人员到安化经济开发区调研节约集约用地情况。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参加。

李全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安化经开区循环经济创新科研基地标准化厂房、博瑞医药、安化万隆实业有限公司等项目,了解园区节约集约用地、亩均投资、亩均税收等方面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安化经开区近年以来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取得的成效。

李全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识节约集约用地对地方自然资源管理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土地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部署要求,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有效衔接国土空间、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积极推进周转用地、标准地及弹性年期供地等新的节约集约用地政策与措施;要加快完善园区服务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力,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悉,安化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标“五好”园区创建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探索强“填凹造地”、向“空中要地”、按“政策用地”用地新模式,被评为“全省第一批周转用地试点园区”,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二等奖,2022年安化经开区工业厂房节地技术先进模式被自然资源部向全国推广。现安化经开区正在积极争创全省“十大高效用地园区”。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