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剑实地调研粮食生产和防旱抗旱工作
作者:曹文进,周军安     发布时间:2022-08-19 09:38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数:

8月18日,安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潘文剑深入安化县长塘镇、羊角塘镇实地调研粮食生产和防旱抗旱等工作。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眼下,正是一季稻和晚稻生长的关键时期。在安化县长塘镇中山村一季稻种植区和羊角塘镇大坪村泰宝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双季稻示范种植基地,潘文剑来到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水稻长势和受旱灾情况,并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种粮大户深入沟通交流,了解高温热害对水稻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以及水稻田间管理、防旱抗旱、农田水利灌溉设施运行情况。

潘文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前部署、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尽可能保障群众生产用水,着力强化农技服务,切实加强与保险公司协调对接。并要求加强调度,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尽快摸清农作物受灾基本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防旱抗旱应急预案;针对农作物因旱灾造成绝产绝收的,做好农作物受灾保险理赔,指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力争将群众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潘文剑还调研了安化县羊角塘镇农村自建房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