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燕深入东坪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刘婧雯     发布时间:2022-07-27 16:59     信息来源: 东坪镇     浏览数:

“村里目前正在监测帮扶的对象有几户?帮扶责任人是谁?多久来走访一次?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是否还有应纳未纳的户子?……”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先后到东坪镇烟竹村、泥埠桥社区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居民自建房整治和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辉、镇党委书记吴朝宏、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喻江滔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陈飞燕仔细查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台账资料,同村支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全村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有效衔接问题整改、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整建提质专项行动、耕地保护、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烟竹村,陈飞燕深入偏远村组,走进监测户谌时宽家中,看望慰问并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了解其结对帮扶责任人、住房安全鉴定、饮水安全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其他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保持对生活的积极乐观,力所能及发展小产业,叮嘱镇村两级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陈飞燕强调,要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首位,抓实问题整改,加强防返贫监测,全面落实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以增加农民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目标,立足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把组织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紧盯涉毒、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抓牢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狠刹人情歪风、培养文明乡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点好题、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