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作者:刘候峰 张毅     发布时间:2021-04-28 15:55     信息来源: 办公室、民侨外委     浏览数:

 

4月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张勇、王良才、龙要平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结合听取和审议2020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计划安排情况报告,开展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营工作专题询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环球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询问过程中,5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1名县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分别就乡镇生活污水厂乡镇自营模式、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审计监督举措、污水处理厂运行费用及建设资金筹措、污水处理费的政策出台和征收管理提出了6个问题,相关单位一一作了应答,询问人就应答情况作了现场评议。郭环球表示,县人民政府将认真对待本次询问的问题,扎实推动答复内容落实落细落地。

李太源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到“四好”:一要秉持好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秉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理念不动摇,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二要坚持好的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导向不改变,着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安全饮水保障、砖瓦窑治理、污水治理等突出问题,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要突出建设进度未达预期目标、截污管网建设不配套和“用不起,吃不饱,管不好”的正常运行问题。三要保持好的态势,继续保持全县上下责任主体不变、责任压实到位、合力攻坚的态势不松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主体和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行业、工程、部位和时段的环境风险排查管控,加大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确保损害担责落实到位。四要把持好的举措,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硬化保障,确保具体问题能够得到切实解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劳动就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补选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安化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龙塘乡撤乡设镇的议案》《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议案》,并作出了有关决定。

会议投票表决任命张毅同志为县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邓志刚同志为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太源向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