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人大全力助推征地拆迁工作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1     信息来源: 南金乡人大办     浏览数:


 

 

 

   官新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工程是县重点项目,涉及到南金乡南金村、三龙村、包台村795亩山林土地征收、661冢坟墓迁移、47栋房屋拆迁村民安置。面对项目供地急,任务重的突出问题,为保证落实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按时完成任务,从2020年3复工以来,南金乡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推进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

为了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乡人大主席陈志光带领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坚持与征地工作组人员一起走村串户,或在代表接待室接待来访征拆户,耐心讲解征地拆迁政策,针对被征地群众最关心的征地补偿和安置等问题,仔细地给予讲解答复。对个别思想不通的拆迂户,代表们讲政策、讲大局、讲感情,认真做好说服工作。同时,对于被征拆户合理的利益诉求,人大代表设身处地为群众出点子,想办法,监督相关部门尽快为拆迁群众落实有关政策乡交通建设指挥部协商制定相关奖补政策,以“先腾地补”激励群众尽快腾地。

通过村支两委和人大代表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大部分被征地群众开始转变思想,表示将服从大局,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官新高速南金段全线坟墓迁移完成,主干线的征地和房屋拆迁已全部完成连接线山林征地完成,房屋征拆协议签订23户,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代表们表示,官新高速关系到南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的脱贫致富,是一项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库区交通现状的重大的民生工程,他们将继续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使征地拆迁工作早日落实,早日修通道路,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贡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