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飞:“一创多评”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龚小佳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1     信息来源: 田庄乡人大办     浏览数:

蒋建飞,田庄乡香岩村党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他积极主动履责,不厌其烦地召开屋场会,聆听群众的心声,与群众交流探讨乡村发展的道路,为香岩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去年都是一个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挨家挨户上门检查。这一次村委成员商议,赶在元宵节前来一次突袭检查,更好地了解一创多评卫生评比的效果。没想到,有些平时不怎么打扫卫生的村民,看到别人家墙上贴着一张“2020年度卫生评比优秀户”,羡慕不已,也加入优秀户队伍里了。”支书蒋建飞看到一家家干净的房屋,开心地为大家发放奖品。

香岩村是安化县第一批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以一创多评为契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蒋建飞介绍:“为了吸引群众共治人居环境,村委根据群众的生活需求,每季度更换奖品。去年年底村委综合四季度评价,共评选出27户“最清洁户”,并颁发奖牌,发放了一套扫把簸箕。”

同时,香岩村还将全村划分为五个责任区域进行网格管控,在每个区域聘请1位保洁员为队长,组建一支7-8人的志愿者队,每周对本责任区公共卫生进行两次清扫行动。浓烈的整村参与人居环境气氛,进一步推动了香岩村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