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瑞: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作者:袁新宝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0     信息来源: 小淹镇人大办     浏览数:

李昌瑞出生在小淹镇百花村的一个农民家庭,16岁便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凭着一股钻劲、拼劲和干劲,他修理工到承包商,再成为一家汽车运输公司的老板,企业越办越红火,生活越过越富裕。2014年,李昌瑞做了一个别人难以理解的决定:回家乡发展农业产业,带动乡亲共同致富。

回到家乡百花村后,李昌瑞投资3000万元,成立安化县昌茂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化县昌瑞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大棚蔬菜和高山有机茶叶种植。经过六年的种植经验积累和企业产品运营,李昌瑞的公司和合作社建成特色水果基地300亩,生态养殖基地100亩,高标准蔬菜基地300亩,有机茶园1500亩,生态农庄1家,农产品销售实体店3家实现年产值5000多万元,年利润500多万元,助力百花村的农民户均增收超过6000元

如今正值大棚蔬菜上市的季节,每天李昌瑞的合作社都要向各大超市供应蔬菜4000余斤,每天在合作社摘菜的农民有30余人,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百花村农民能获得双重收入,李昌瑞也实现了当年返乡创业的理想:不仅要让自己富裕,更要带着乡亲共同富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