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小菊:为民履职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黄宁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8     信息来源: 县城南区     浏览数:

 

谌小菊,女,现年45岁,200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4月至今任县城南区中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现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安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团结带领村支两委成员统筹各项事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村民办实事是她始终铭记践行的誓言。2014年,建立“谌小菊工作室”。十多年来,她每年接待群众1500余人次,办理各项服务事项600余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30起以上,被群众称为“村民事务110”,“有事找小菊”是中砥村村民间流传的一句口头禅。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她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她走遍全村170户贫困户,因户施策开展帮扶。通过近七年的努力,58户贫困群众搬进新居,120户贫困群众得到医疗救助,54户群众就业后脱贫,30户贫困群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156户贫困户已稳定脱贫。

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美丽乡村始终是她前进的方向。她从农村农居环境治理下手,带头坚守一线3个月,动员党员群众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义务投工达6000多人次,群众自发捐款达50000多元,对全村进行了美化亮化,脏、乱、差的顽疾一扫而光,人居环境焕然一新。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等方式,先后引进石材厂、采石场、砖厂、木材加工厂,建起观光葡萄园、莲花塘、紫薇苗木基地,办起中砥生态农庄,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美丽中砥”成为当地一张表靓丽的名片。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