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辉: 真情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赵倩     发布时间:2021-06-02 16:10     信息来源: 高明乡人大办     浏览数:

 

王大哥,最近身体还好,现在石斑鸡有多少只了?5月29日,吴丽辉来到她发放小额信贷的石岩村农户王志军家中,询问他的养殖场经营情况。

吴丽辉是安化县农商银行高明支行副行长,同时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安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近年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结对帮扶贫困户5名,发放扶贫贷款200余笔,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积极作为,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而金融能有效解决全乡发展产业的资金短缺问题,更有利于推动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吴丽辉介绍,2015年-2020年,高明农商行累计发放586笔、2008.2万元小额信贷,就为贫困户的稳定脱贫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平时接触的人群比较多,不论是贫困户还是企业家,吴丽辉常与他们话家常、谈发展,听取百姓心声,关心大家诉求,积极提出建议并提供政策上的服务,真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峦云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她发放的小额信贷5万元基础上,解决了扩大规模的燃眉之急。现在,该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达到近500亩,建设了一个集中药材加工烘干、仓储为一体的初级加工厂及农产品深加工车间年加工中药材鲜货500余吨,年产值可达500多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沉甸甸的责任让我时刻也不敢松懈自己,我会继续真情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丽辉如此说道。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