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作者:高城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2     信息来源: 羊角塘镇人大办     浏览数:

王学军同志现任羊角塘镇大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自从2016年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他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在村民眼中,他既是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又是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他积极探索和谋划乡村发展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们开辟了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2013年王学军注册成立了安化县泰宝水稻专业合作社担任理事长。合作社目前有成员3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21人,拥有先进农业机械65台(套),其中植保飞机3台。合作社主要服务于农村地区水稻种植,提供耕地、播种、植保、收割、烘干一条龙的全程机械化种植服务2021年,合作社流转水田面积1450开展早稻集中育秧面积85.8亩,可供大田秧苗1385亩,其中抛秧945亩,机插秧440除保证合作社自身抛栽800亩早稻田外,还可为周边散户提供大田秧苗585不仅让大坪村的水稻种植化零为整,实现了规模化种植,还辐射到了周边村镇,为全镇早稻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外,通过土地流转、社员入社、群众托管等形式,合作社还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一是由合作社统一经营比自家种植管理每亩节省生产费用300余元,亩产量普遍提高200斤以上。二是通过返聘农户参与种植管理提高了部分农户工资性收入。三是使更多农户则从繁重的农活中解脱出来,实现打工、种地两不误,真正促进了农民增收。

2020年王学军又投资170万在村上开办了竹笋加工厂,工厂占地2800米2,通过购置现代化机械设备,每年可加工生产竹笋1500吨。羊角塘镇竹林资源虽然丰富,但由于以往的竹制品加工厂缺乏现代化机械设备、技术含量低,大批企业纷纷关门倒闭导致竹资源供大于求,价格下降加上人工费、车费,农民获利少现在竹笋加工厂每年可消化1500吨竹笋,基本能保障全镇竹笋种植户的销售,农户可直接到加工厂以市场价售卖,减少了中间售卖环节,种植户收入有了提高,村民们也拓宽了致富增收渠道。

王学军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勇于为民谋利益,善于为民办实事,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民办实事、为村里谋发展上,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