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洁:真抓实干谱新篇
作者:陈志勇     发布时间:2021-05-27 11:26     信息来源: 长塘镇人大办     浏览数:

姚志洁,男,长塘镇岳峰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县人大代表。一直以来,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出了一篇岳峰新篇章。

树正气,乡风文明吹新风。先后组织赴新化油溪桥村、冷市文昌村参观学习,并创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卫生评比,环境卫生大为改观,2020年9月被评为市级卫生村;充分利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宣传禁渔禁捕、禁毒民调、移风易俗等工作,弘扬向上向善的正气;举办欢乐潇湘月月乐活动,表彰最美家庭,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弘扬了优良的家风。

谋发展,村集体经济添活力。2019年,他带领村支两委只用了一个晚上流转土地120亩,不到一个月基地建成投产,创造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岳峰速度”。现在,已累计开发泉水稻虾基地240亩,稻鳅基地10亩,马口鱼基地10亩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以上。同时,大峰山150果园基地种植果树8200多株,预计今年可挂果上市。

保稳定,平安建设有成效。组建11人的治安巡逻队,配备1辆巡逻车,安装监控摄像头6个,调解大小麻纱纠纷1000余起,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8%,2017年换届选举无一例上访事件,基本达到了小事不出村的目标。

如今的岳峰村,村道整洁,民风淳朴,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日趋向好,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下一步,他表示,一定尽心尽责把群众的事情做好,不负人民,展示村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