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用教育情怀书写乡村振兴答卷
作者:谭文亚     发布时间:2021-05-27 09:17     信息来源: 冷市镇人大办     浏览数:

 

张亮,2016年当选为冷市镇第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8月起任冷市镇中心学校总支书记、校长。他时刻将“学校放在心上”,常年以校为家;勤勉务实,积极进取;办学有主张,做事有尺度。担任中心学校校长以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脚踏实地、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代表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

治校有思想。2018年12月,刚上任不到半年的他就确定了中心学校的核心任务:想方设法突破质量瓶颈,一心一意提升行政能力,全力以赴优化育人环境,精益求精做细学校管理同时,他提出了“一校一品”的发展理念并为下属学校量身制订了目标。一路走来他带领班子亮身份、做表率,努力兑现承诺,各项工作升温回暖。

办事有魄力。一是调整班子,优化核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深知学校班子的重要性,通过充分调研,他破旧立新,大胆起用年轻干部、女干部,进一步优化管理队伍,提升了行政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二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2019年3月,他顶住巨大的经济压力,同时启动镇中心幼儿园、大桥幼儿园建设,提质改造村小幼教点,形成了集团化办园模式,在2020年12月市级督导评估中,镇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验收并评为示范幼儿园,实现了学前教育的后发赶超。三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提出了“三校两园多点”的整体布局思路,为冷市教育持续健康、长远发展合理谋篇。

待人有温度。把公正公平处事,诚心诚意待人,作为管事管人的准则。坚持做到:一真诚。真诚地对待每一项工作,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教师。二正直。坦坦荡荡地面对各种问题,客观分析、公正处理。三务实。实实在在做一些,一步一步改变教育面貌。办有温度的冷市教育,育有温度的冷市学子是他们团队的愿景。

工作有成效。一是校园环境变化大。2019-2020他带领班子人员积极争取县局和党委政府支持,总投入约1500万元完成了大桥学校科教楼建设装备了功能室5间;完成了镇完小教学楼建设;硬化了镇中学部分操场、建好了旗台,新建了镇中学北侧围墙和运动场南侧挡土地坎;为全镇学校添置40套教学多媒体;对3个教学点(幼教点)进行了提质改造2021年启动了大桥幼儿园建设。二是社会重教氛围浓。2019年,华莱、琴岛及网红主播共同为镇完小教学楼建设捐赠180万元;黄浩云、黄郎云先生出资150万元为冷市设立“一俊”奖教金;2020年下期,黄浩云再次出资为大桥学校学生寝室安装热水供应系统2021年春季开学之初,争取中远海运集体资助300万元,用于大桥幼儿园项目建设。三是教育质量提升快。教学成绩有亮点:2020年中考,我镇195人参考,上二中人数26人,1人录入免费师范,2人录入市一中。其中大桥学校获中考质量进步奖,镇中学获六年级县统考进步奖。竞赛比武结硕果:2020年,县中小学生运动会,我镇斩获三个亚军;教师教学比武获四个县一等奖;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一个县一等奖;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集体备课大赛,镇中心幼儿园从2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省三等奖。上级考评见成效:2020年,中心学校在30个参评单位中列第9位获县年度目标考核三等奖、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做教育只有心中有学校,脑中有思想,才会手中有实招,脚下有力量”,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