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梅芳:乡风文明建设的领头雁
作者:吴庆     发布时间:2021-05-25 17:26     信息来源: 仙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当你走进仙溪镇三丰村,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整洁和谐生活景象,令人舒心愉悦

周梅芳作为仙溪镇三丰村的村支书,也是安化县仙溪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三丰的美丽画卷,离不开他的娟娟刻画。

自当选为人大代表、村支书以来,一方面,他组织村上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开展“一创多评”、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宣传等活动,多次带队前往中坻村、冷市文昌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经验。2019年,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进行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整治黑臭水体沟渠6千米,修建农业生产灌溉沟渠千余米,修复水毁河堤千余立方。另一方面,周梅芳和村支两委成员引领组织了三丰村女子乐队、广场舞队等,积极参加各级广场舞比赛,一创多评联欢会。通过不断的带动村上的正能量、党员力量开展乡风文明活动,不仅使三丰村的环境变得整洁宜居,更是形成了积极向上、绿色和谐的生活氛围。

    三丰村的文明乡风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2020年6月22日,安化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刊登了《安化三丰村:“关键少数”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迈新阶》,同年7月16日,《青山绿水 | 安化三丰村:文明乡风为村子换新颜》登上了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三丰的文明新风得到了大家肯定,周梅芳代表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赞扬。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