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秋:当好“新思想”的宣传员
作者:夏霓     发布时间:2021-02-02 16:44     信息来源: 烟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党的十九大关键词有哪些?” 

“全面小康!”“新时代!”“主要矛盾!”“教育优先”…… 

日前,在烟溪镇中心学校的会议室内,人大代表、中心幼儿园园长刘小秋,向台下听讲座的师生抛出问题,鼓励他们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台下的师生们争先恐后,回答声从四面传来,此起彼伏。 

“‘新’字是十九大报告的字眼,一个‘新’字贯穿整个报告。据统计,在报告中,‘新时代’出现了36次,是高频关键词……”一轮激烈的互动交流结束后,刘小秋顺势引出了当天宣讲的主题。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烟溪镇人大主席团便组织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得知这个消息后,刘小秋非常激动,“报名后,我反反复复、原原本本,将报告学了五六遍,才开始着手做课件,然后再结合镇里的实际情况,多次进行调整修改。”作为宣讲团的一员,刘小秋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我们宣讲团的第一场宣讲是在镇里,由我主讲,当时既感到开心,也感觉有些紧张,生怕讲不好。”提起做第一场宣讲时的忐忑心情,刘小秋笑着说,结果因为前期准备充分,现场效果非常明显。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当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是我的本分,同时我也将利用这一身份优势,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在当好学生‘领路人’的同时,做好‘新思想’的宣传员。”为此,刘小秋更加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省市县两会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阐述。报告中反复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让她深有感触。 

据了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刘小秋爱岗敬业、勤奋执教,勇挑重担,从教32年来,多次被评为教育教学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第十二届宋庆龄幼儿教育奖。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