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生:老干部心系农村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谭苏霆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6     信息来源: 大福镇人大办     浏览数:

在大福的青山绿水间经常能见到人大代表们跋山涉水的身影,他们奔走在基层一线,用心融合人心、用爱为民办事、用情凝聚力量。王爱生,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积极走访群众,听民声、集民意,为民办实事,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

一、守初心,情系基层、一心为民

“王书记来了呀!堂客啊,快些给王书记舀一碗擂茶。”在走访中的县代表王爱生被大福镇木溪村一贫困户热情地邀进门,这样的事在王爱生的帮扶工作中经常能遇到。听着乡亲们那些质朴的话语,看着脸上洋溢的笑容,王爱生对自己的退休生活感到十分满足。“只要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笑容越来越多,我就感觉这些年没白忙活。”王爱生在总结自己的扶贫工作时说道。

王爱生是原安化县畜牧局的一名退休干部,2014年回到家乡大福镇居住,过起了与一般人不一样的退休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哪有的退休一说。”王爱生暗下决心,主动将党组织关系转到大福镇老干党总支,从此,他成为了大福镇老党员干部的一员,积极为当地脱贫攻坚奉献力量。20144月,王爱生走马上任木溪村党支部书记,刚上任的王爱生用一个月的时间走遍了全村27个村民小组,764户人家。默默看着笔记本上136户贫困户的资料,王爱生深感责任重大。

二、心系群众,办好民生工程

扶贫工作重在改善民生。木溪村不通自来水,稍遇干旱就会导致人畜饮水困难;且村组公路不畅,供电线路老化,没有路灯,河堤多处被毁,村民出行极为不便。为了改善民生,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王爱生筹资30余万元修通了15公里组级公路;筹资20万元维修和新修桥梁各两座;筹资60万元修建了10公里公路防护栏;筹资168万元修建2个引水坝、2个饮水塔,架设水管6000多米,解决了全村饮水难的问题;筹资158万元修建了一所600平方米的小学教学楼;筹资19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筹资80万元对全村主干线电网进行改造;筹资50万元修复水毁河堤580多米。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村民们对这位王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三、带头引领,大力发展产业

扶贫工作少不得产业带头。在了解到贫困户孟益华有发展养殖业的想法,王爱生积极为其争取20万元项目资金,并自己垫资为他购买了3头牛。经过几年的发展,2019年,孟益华的养殖业收入达21万元,养殖规模发展到20头,成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在孟益华的带动下,木溪村有23户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摇身一变,成了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富裕户。

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是王爱生的承诺,用真心、带真情、扶真贫是他的工作写照。他将热情全部倾注到了木溪村的扶贫工作上,同时也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扶贫事业的奉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