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斌:脱贫路上践初心
作者:闵浩     发布时间:2020-12-11 14:39     信息来源: 渠江镇人大办     浏览数:

谢斌,渠江镇人大代表,渠江社区党支部书记。自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他时刻不忘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去,使渠江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208月底实现了全社区脱贫,39146人脱贫的目标,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他是社区民情的“活字典”。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他一边学习扶贫政策,一边开展遍访工作,把所学所闻所想都记录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之上。正因为他对社区情民情的全面掌握,渠江社区的扶贫工作才能有的放矢,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扶贫不落一户一人。

他是一心为民的请愿者。作为渠江社区的支书,他把全社区当做了自己的家,把群众当做了自己的亲人,知群众冷暖,查群众所需。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他总是挂在心头,千方百计地去解决,去向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和争取。

他是不服输的致富领头人。他知道,要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必须要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而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就要靠产业的发展。结合渠江社区本生的产业特点,深思熟虑后,他成立了渠之泉饮用水有限公司,发动贫困户群众,贷款入股,入股的贫困户都能得到保底2000元的分红,并且不用自己偿还贷款。三年后,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5万元的分红。

他是扶贫路上务实的笃行者。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他密切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身体力行地抓好每一项扶贫政策的落实,确保政策落地不走样,政策落地出实效,真正做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