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小菊:心系群众彰显代表担当
作者:陈博     发布时间:2020-12-09 15:42     信息来源: 东坪镇人大办     浏览数:

在南区中砥社区,有这么一位代表,她能力出众、待人和善,群众提起她来无不拍手称赞,她就是中砥社区现任党总支书记,谌小菊。在她的带领下,中砥社区较以往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心系群众,社区为家彰显代表职责。“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将家搬到了村部,为的是更好的为群众服务。”2013年,县委、县政府以谌小菊名字成立了“谌小菊工作室”。谌小菊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多跟群众沟通,真心为群众着想”的理念,平均每年接待群众1200人余次,帮助群众办理证照、低保申请等民生事项80余件,提供技术帮助、法律咨询等服务事项60件余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30余起,工作到深夜已成家常便饭,被群众称为“村民事务110”,受到了原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原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的高度评价。

二、心念乡亲,脱贫攻坚体现代表担当。中砥社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0614人。自上任以来,谌小菊走访了全社区所有贫困户,对贫困户家庭情况了如指掌,因户施策开展帮扶。通过三年的努力,58 户贫困群众搬进新居,120 户贫困群众得到医疗救助减轻负担,39 户贫困群众就业后脱贫,30 户贫困群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全村所有贫困户已稳定脱贫。并发动群众自发成立了中砥村爱心基金会,由先进青年带动贫困劳动力发展产业,定时组织党员及爱心群众参与救助活动。

三、心记发展,乡村振兴尽显代表作为。产业发展有成效,2018年来,引进了生态葡萄园和罗汉果种植基地,村委会将文化广场边30多亩稻田流转过来,建成莲子塘,依河堤修建游步道,取名“莲心路”,并计划以莲子塘为中心,大力发展水果、有机蔬菜、花卉等生态农业,将中砥社区打造成为集吃、游、赏、购于一体的体验园,以此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