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锋:敢于担当有作为
作者:谢红     发布时间:2020-12-08 17:24     信息来源: 江南镇人大办     浏览数:

阳锋,女,19821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江南镇党委书记,安化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020年,该同志带领江南镇全镇上下,攻坚克难,成绩突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干部担当作为的特征。

一马当先抓发展。狠抓落实,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圆满完成136户,317人脱贫目标,国家普查满意度全县领先;包村带队,禁捕退捕雷霆出击,64户渔民如期上岸,75艘“三无”船舶拆解任务全面完成;强势推进,非法采砂有效遏制,查处河道非法采砂6起,现场整改3起,立案查处3起,目前,全镇非法采砂全面整治到位;全力协调,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组织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定期调度进度,经常靠前指挥解决问题,东梅公路江南段提前通车,污水处理厂提前运行,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江南大桥等重点项目进展迅速,均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建设任务。

一沉到底解民忧。以黄石村、金田村等三村一社区为示范,完成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试点工作,并成功举办全县该项工作现场推进会,让群众办事更便利;一线指挥防汛抗灾有条不紊,7.26”暴雨抗灾中成功转移群众125425人,有效减少群众损失;抢抓时机着力推进粮食生产,组织完成1600亩早稻抢收任务,确保早稻稻谷全部按国家保护价收购,有效解决了大户粮食销售问题

一往无前破难题。以污水处理厂建设为契机,充分调研确定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天然气管网同步统筹推进的“三管合一”“三管齐下”建设模式,解决了困扰江南镇区人民群众多年的饮水难、排水难问题;针对镇区无农贸市场、马路市场安全隐患问题,积极组织镇党委集体商议,结合全镇实际,在镇区规划建设农贸市场一处,有效提升镇区整体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成功引进华夏子懿集团入驻江南,发展黄精产业;建好江南硫铁矿污水处置系统,有效破解了这个“老大难”环保问题;坚持带头接访、主动约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纠纷矛盾,成功化解2起信访积案,创建了庆阳村为“平安创建”省、市示范点单位。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