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麟:倾情服务三农 发展水稻生产
作者:刘永红     发布时间:2020-05-07 17:32     信息来源: 龙塘乡     浏览数:


“稻田水要放干,一亩抛80个盘子,把秧苗的根要分开,向空中抛甩就可以了”,龙塘乡人大代表、黄山村支部书记黄一麟正在狮子岩稻田指挥早稻抛秧。

“我离开黄山村才一个月,就发生了如此大的变法,回到家乡,放眼一望,以为是走错了地方”,黄山村17组老奶奶王进顺逢人就说。

“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人大代表黄一麟带领农民成立合作社,老、弱、病、残农民也能在家门口就业,每天能挣90元务工工资”黄山村1775岁的老奶奶李风娥一边抛秧一边笑呵呵地说。

今年,国家出台了重视粮食生产、鼓励土地流转的政策,黄山村借此强劲东风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黄一麟先后主持召开了村支两委和党员、组长、群众代表会议,通过屋场会、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反复开展政策宣传。根据黄山村的实际,将稻田分成两个合作社负责经营,采用自愿入股的方式,每股股金1万元。他率先报名入股,在他的带动下,共有34个村民报名成为了股东,筹集到股金34万元。

近日,黄山村联村领导带领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干部前往该村督查早稻生产情况,映入眼帘的是集中连片翻耕一新的稻田,部分稻田已插上早稻秧苗,原来的抛荒田不见了,原来的牛耕田现象不见了,原来的小丘块田不见了,只见轰隆隆的拖拉机正在耕田,到处是大块丘田,稻田旁布满了新安装的水管,一根新修的机耕道把所有的稻田链接起来,让所有的稻田都能进行机械化作业,一条巨大的水注正通过水管流向稻田,该村正在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