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汉中:担当作为 做有底气代表
作者:龚雅倩     发布时间:2020-04-22 16:14     信息来源: 江南镇人大办     浏览数:


“要做有底气代表,就必须在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才能对得起代表的称号和人民的信任”,县人大代表、江南镇人大主席龚汉中在与代表座谈交流时这样说道。担任人大代表以来,龚汉中示范带头,用实际行动服务发展大局彰显人大担当。

项目建设中积极作为。发展为上,项目为王。为推进江南镇工业园扩园建设,他因户施策,带队上门,用时不到两月圆满完成了289亩土地征拆任务,确保了标准化厂房项目如期动工;为维护好东梅公路施工环境,他参与协调处理群众屋场切割、迁移杆线、山林土地等麻纱矛盾20余次,做到了村村环境有人维护,矛盾发生有人到场,至今东梅公路未出现因环境维护问题而停工现象,进展顺利。 

疫情防控中坚守使命。情之所系,行之所至。作为江南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前往江南卫生院了解防控及物资储备情况、到联系村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和地毯式摸排、示范带头发挥人大力量组织代表捐款15600元……他情系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复工复产,积极与安化县经开区对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的前提下,确保了工业园项目29日破土动工,序时推进。

    为民代言中不遗余力。民有所愿,我有所为。人民代表,是上达“天线”下接“地气”的枢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他的履职誓言,听民意、掌民情,为人民发声,给群众解难是他一直的追求。2019年,他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处理各类麻纱纠纷10余起,妥善解决群众诉求10余件;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台架桥,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慰问贫困户100多户;组织代表回选区开展实地调研、收集民意,就江南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茶马古道开发、江南大桥建设等议题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尽快解决茶马古道景区遗留问题的建议》被纳入2019年度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江南大桥已启动征拆工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