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勃龙: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作者:彭正凯     发布时间:2020-04-21 08:51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人大办     浏览数:


刘勃龙,清塘铺镇鱼水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2020年4月17日晚上11点半因病抢救无效逝世,怀着满腔工作激情,倒在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岗位上,终年57岁。

疫情工作期间,刘勃龙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连续80多天工作在一线,管控疫区及疫情高发地返乡对象60余人,早上七点多就赶到村部开展工作,连早餐都顾不上吃,饿了就吃一桶方便面,以务实的作风保障了鱼水村在疫情防控期内无一例疫情发生。去世前两天他还在为解决颜家坪的季节性缺水问题连续两天开会,去世的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他与支委委员高峰到颜家坪组农户赵祖甲家劝导,要求孝家疫情防控期间丧事简办,并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但他未太在意,下午四点多回村部后立马与村主任赵正求、驻村队长曾富强等商量当前疫情防控、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大复核等工作。晚上八点,考虑到鱼水学校马上要开学、健康码注册压力大、加之村主任反映在龙坳村交流时领导指出鱼水村农村环境治理有待加强等情况,他强忍着不适,连夜召集村委、监事会、议事会成员及环卫负责同志连夜开会,商议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学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健康码推广等工作,在开会商讨途中感觉不适情况加重才请乡村医生到家检查,因病情严重送医院救治,离开时仍未宣布散会。

面对疫情,为了人民,刘勃龙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