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量:小果苗发挥大效益
作者:郭纯维     发布时间:2020-04-15 17:23     信息来源: 高明乡人大办     浏览数: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全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高明乡人大持续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主体作用,为脱贫攻坚汇智聚力,切实当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攻手”。

目前正是春季种植苗木的大好时机,为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乡人大代表,司徒铺村支部书记龙小量组织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道深入调研,认真开展品种对比、市场效益分析,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充分征求民意后,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因地制宜确定了引进乌梅优势品种的计划。从怀化靖州等地采购杨梅树优良品3000余株,并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

果苗到手后群众不会栽培和管理怎么办?龙小量第一时间邀请到乡林业站、农科中心的技术人员进村向村民讲解栽植技术的要点,解答栽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探讨产业增收计划。

“杨梅树易于栽培,经济寿命长,生产成本明显比其他水果低。根据初步测算,一颗杨梅树的产量约50斤,一亩地40棵树的总产量就是2000斤,按照每斤15元的市场价格计算,亩产值就是3万元,纯利润可达2万余元,村民种植前景相当可观”。龙小量介绍说道。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