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治平:“硬核”上阵,彰显担当
作者:李增科     发布时间:2020-02-29 11:43     信息来源: 滔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是“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他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先锋做表率,打好阻击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滔溪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治平。

快速反应,处置有力。122,在得知镇卫生院接收了1名武汉返乡发热病人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高度重视,23日患者转县人民医院,24日确诊,他在防护措施难到位的情况下把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设在卫生院,坚守了三天三夜,从疫点消毒到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监管,事无巨细,较好地处置防疫第一关。

稳定全局,精准布控。“安化县首例确诊患者就发生在滔溪,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作为镇长得要为全镇3万余人民群众负责。”黄镇长在125日全镇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上做出了坚定的表态。为稳控好局势,他夜以继日地带领镇村干部“硬核”上阵,克服了排查人员力量不足、防控物资严重匮乏、数据共享标准不一等严峻问题考验,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累计排查登记涉鄂人员168名、管控密切接触者72人、劝导取消酒宴175场次。

保障有力,有序复工。“滔溪本就是一个经济死扎的乡镇,决不能因为疫情的影响让我们的好不容易打下的底子付诸东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必须抓紧抓好企业的复工复产。”作为一镇之长的他全镇的经济建设也是他最关心的事。210日,他听闻滔溪麻纺厂准备复工,但是购买不到消毒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他便连夜联系相关的医药供应商,确保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在他的精密部署和严密指导下,滔溪镇规模以上的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为滔溪镇全年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个春节,他从年前至今一直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连续坚守了33天,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是滔溪镇3万余人民的坚实的“城墙”。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