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快平:平凡坚守,战“疫”不退
作者:侯艳     发布时间:2020-02-25 15:53     信息来源: 冷市镇人大办     浏览数:

           

 


2020年新年伊始,华夏大地新春的热闹祥和被突如其来的病毒阴霾所笼罩。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国人的正常生活,也打破了林快平的平静生活。

奔赴一线的代表

林快平,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派驻冷市镇马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同时他也是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疫情到来之时,他第一时间与村委会成员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每天穿梭在村上的每家每户进行宣传,耐心做群众工作。年前的宴席较多,他入户上门,挨个向有意办宴席的群众做思想工作,成功劝阻宴席延期11场,3场丧事从简办理。除此之外,他还倡导不入寺拜佛、不聚集做礼拜,林快平根据马桥村信徒台账,挨家挨户走访动员,杜绝该村疫情期间聚众的宗教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我们做党员的,做代表的,更应该要奋斗在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过他与村支两委的坚守,目前为止,村上还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不顾家庭”的丈夫

2019年底,林快平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然而喜得贵子的他还没来得及和儿子有过多的陪伴,一场蔓延全国的疫情便突然爆发。接到上岗指令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联系村上,告别家人,前往工作岗位,开始了与疫情的战斗。由于他母亲去世多年,岳母身体不好,儿子出生以来都是他在照顾。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还在坐月子的妻子接过了照顾家庭的重担,毅然的把丈夫“赶出”了家门。近日来,林快平一直坚守在村上,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当他累了的时候,就会抽空向家里发个视频,看看孩子。“只要家里、村上是安全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自掏腰包的书记

为有效防控疫情,林快平自掏腰包购买2600个口罩、200斤84消毒液,捐赠给冷市镇人民政府及马桥村,解当前防疫工作急需;同时为武汉返乡人员上门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上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你们有任何需要请随时给我电话。”林快平开展在线“外卖”服务,为居家隔离对象当起“外卖员”,通过这种方式,累计提供37余人次的“外卖”服务。他还积极向安化县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疫情无情人有情,代表林快平放弃春节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他忙碌的身影、无私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