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军良: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产复工不误时
作者:龚雅倩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9     信息来源: 江南镇     浏览数:


 

   “你出去的话,要到公卫办也就是江南卫生院去开个健康证明,我们这里备案上报,等县里安排车辆通知你,就行了”,县人大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陶军良面对前来咨询外出务工免费乘车情况的村民解释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陶军良认真履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承诺,带领庆阳村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做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充分利用广播、录音、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的基础上,发挥该村微信群的作用,公开表扬在村上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继续强化管控举措,对春节后返村人员,全面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加强巡逻劝导,严厉打击赌博行为,做到群众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集。继续增强服务理念,对重点防控和隔离对象,尤其是在该村的东梅公路施工队人员,充分考虑其基本生活需要和实际困难,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传递温暖力量。

抢抓时令,备春耕、抓复工。充分发挥农技部门、村干部、志愿者的作用,指导村民错开春耕生产时间和相邻地块区域,有效避开人员聚集,抓紧开展黄豆、玉米等农作物的松土下种工作;积极备田埂、翻田土、育秧苗,做好水稻栽种前期工作;开展辣椒、茄子等春季蔬菜的幼苗培育工作,确保春耕生产不误时。全面走访慰问辖区内茶企及合作社,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产;积极宣传各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未外出复工人员,全力引导他们与工作地点对接到位,为其开具做好服务,开具证明。目前,该村已有170余人外出复工复产。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