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贡献:人大代表显担当,守卫群众保平安
作者:谢梦元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7     信息来源: 古楼乡人大办     浏览数:


王贡献,男,古楼乡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现任古楼派出所所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贡献始终坚守一线,用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公安干警的无私奉献守卫着古楼人民的平安健康,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厉害’着呢,出门执行任务一定要带好口罩!”这是王贡献的女儿在大年初一暂别父亲时的一句叮嘱。王贡献一家三口人,妻子是江南卫生院医生,女儿是一名在校学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打响,王贡献舍弃小家,主动请战,积极奔赴抗“疫”一线战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古楼派出所的所长,战疫面前,古楼人民需要我,我必须要冲锋在前。”就这样,大年初一,王贡献告别家人回到古楼,其妻子也回到江南卫卫生院上班,独留其女儿一人在家,一家三口,分隔三地共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古楼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王贡献担任该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组副组长,专门负责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造谣传谣、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

古楼乡人口虽少,但交通不便、地域也相对较广,执行任务难度不小。因古楼派出所只有2名警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事情都需要他亲自参加。投入战“疫”后,王贡献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每天他都要开着警车与乡政府社会稳定组的同事来回到各村开展巡逻,看到人员扎堆聚集需要随时劝阻,晚上接到群众举报更要随时出警。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王贡献在一处聚众打牌的现场“火冒三丈”。“政府每天都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三令五申不要聚集扎堆,你们还在这里聚众打牌,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也太不负责任了。”在对现场打牌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与该乡社会稳定组成员一起捣毁了这个聚集打牌的“窝点”,当场销毁麻将桌和牌桌4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二十多天的时间里,王贡献开警车跑遍了古楼的大街小巷,对该乡130湖北返乡人员开展核查,各村开展巡逻60余次、驱散聚集群众28次;多次排查各类聚众活动、场所,与该乡社会稳定组制止聚众打牌5起,销毁麻将桌和牌桌20张,书面训诫7人,现场批评教育80余人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疫情虽无情,但抵挡不住王贡献守护古楼的决心坚守抗“疫”工作二十多天以来,王贡献依然没有放松,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着他的职责和使命,为古楼群众筑起平安健康的屏障。

比起那些真正在抗‘疫’一线的奋战人员像我这样的人,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在大‘疫’面前,一个人显得很脆弱,只要我们携手同行,疫情就会不攻自破。”王贡献笑着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贡献以坚韧奉献、敢打敢战的工作作风,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书写了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