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2015)      安茶函字第2号( 类)

 

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建议

   

 

黄正花、黄万雄、李金丰、瞿和平、王乐怀、夏远联、李社新、谭如二、谌国友、夏昳、田利民、周华山、廖志鹏、陈名忠、李付云、黄元方等代表:

提出的《关于发扬光大龙塘乡黑茶产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      近年来龙塘乡茶产业发展可圈可点

    在安化茶产业一片向好的大形势下,龙塘乡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措施得当,发展尤为迅速。仅2014年就新增成片开发的黑茶基地面积8600亩,其中新增1000亩以上的村达4个。当地茶叶加工生产企业和黑毛茶初制加工厂不断涌现,规模和产量逐年上升,清洁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茶产业已逐渐成为龙塘乡农业产业的支柱。

2、      关于下一步支持龙塘乡茶产业发展的初步设想

1.夯实基础,科学搞好产业布局。一是基地建设要高标准规划。要充分考虑土壤、气候、海拔等地理条件,选定好宜茶区域。同时要适度体现规模集中、连片发展、有机丰产茶园。二是要突出培管,无论是老改茶园,还是新建茶园,都要把培管管理作为产业的重中之重来抓。乡镇农技站要挑起技术指导的重任。县茶业办和茶业协会将适时派出技术力量实地指导。三是黑毛茶加工厂的跟进和谋划,精制加工厂的建设。根据目前和今后龙塘乡茶叶每年的产量,至少要考虑启动3-5家毛茶加工厂建设,并着手谋划精制加工场建设。

2.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除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和政府奖扶资金外还要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探索茶企、茶农、茶商合作新模式,重点扶持组建茶叶专业合作社,通过股份制改革、拍卖、租赁、承包的方式,促进茶园经营权向大户集中,培育一批茶叶种植大户,充分发挥种茶大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积极招商引资,支持银企对接,完善助保贷、互惠贷等融资服务平台建设。

    3实用技术培训力度。以栽培、加工及产品质量安全、茶艺、营销等为培训重点,加强技术技能培训。建议每年举办3-4期不同类别的使用技术培训班,茶业办予以重点支持,支持茶企从高等院校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非常感谢你对黑茶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复函。

2015730日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茶业办           7865627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