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安交运函〔2015〕 号(C类)

 

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祖德、周国涛、郭望生、冯建军、吴新元、陈自强、华、李百槐、严三玉、肖友球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东梅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化东坪至梅城公路(以下简称东梅公路)为省道S324浏阳立头岭至溆浦县两江中的一段,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项目,是安化县发展高速、畅通路网交通发展战略的重要干线公路项目。该路的建设可有效改善既有公路技术等级偏低、路况差、交通拥堵现状,对于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改善安化县交通条件,推动旅游产业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县域经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东梅公路全长65.855 km,起自东坪镇吉祥村,与原S308相接,经茅园、田庄、农民、陈王、青田、英家滩、栗林,止于梅城镇龙安坪,与原S217线相接。目前,该项目基本完成了立项审批和勘察设计工作,分别获得省发改委的工可批复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施工图设计批复。

自项目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县交通、发改等部门密切配合,成立专门班子,全力做好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但由于东梅公路里程长、桥隧多,估算总投资达8亿元以上,县级配套资金5亿元以上,建设资金筹措十分困难,从而导致项目至今尚未正式开工。

为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根据国家和省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的政策支持,拟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现正在与省财政、发改部门衔接,力争将东梅公路列入省级PPP项目库并予以重点扶持。同时,项目公司全力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工作,以促进东梅公路尽快开工建设。

非常感谢你们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7月10日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7223610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