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安交警函字〔2015〕  号(B类)

 

 

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

答 

 

夏元奎、夏远联、李金丰、王乐怀、张爱云、夏松茂、杨定秋、王定贤、夏远楚、李社新、谭如二、黄放鸣、田利民、陶学理、周华山、廖志鹏、夏晓鹤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恢复羊角交警中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原羊角交警中队(三中队)基本情况

为加大原省道308线(现省道317线茅东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我队于2002年5月在羊角塘设立交警中队,简称交警三中队,辖羊角塘、冷市、龙塘等乡镇。中队建立后,因警力配备达不到最标准(当时中队只有3名民警),致使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难以正常开展。2003年,我队将交警三中队搬迁至东坪,与交警一中队联合办公。2004年,综合多方面考虑,我队于当年11月份撤除了羊角塘交警中队,并将原省道308线(现省道317线)茅东公路沿线的羊角塘、冷市、龙塘等乡镇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划归我队秩序管理中队管辖。

二、恢复羊角塘交警中队面临的困难

首先是警力与警务严重失调。我县面积4950平方公里,辖区道路总里程达到7000余公里。按照现有警力64人平均计算,每个民警要管理约115公里的道路,而我队路面实际警力只有43人(含事故处理民警),其工作量非常大。为缓解这一矛盾,我队聘用了60多名交通协管员,其工资待遇均由我队自行解决,人员和资金等方面的压力巨大。其次是当前队伍年龄严重老化。我队现有在编在岗民警64人,平均年龄48岁。其中50岁以上民警29人,31岁至50岁民警26人,30岁以下民警仅9人今年下半年,我队有3位民警面临退休,在无警力补充的情况下,今后一段时工作将面临不小的压力。第三是增设新交警中队涉及多部门审批。原交警三中队现已移建至奎溪,而羊角塘设立交警中队属于新增机构,队需要向县公安局、县人局、县编委、县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公安厅等多个上级机关进行申请,涉及到人员、编制、内部机构调整、中队营房建设等诸多方面事宜,短时间难以完成新交警中队建设。

三、当前做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所采取的措施

一是多措并举解决警力不足问题。一方面,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申请,请求增加交通民警编制,弥补因警力不足所带来的管理疲软;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这一平台,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履行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同时,加快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建设。目前,全县23个乡镇已经有三分之二的乡镇挂牌,人员、经费等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二是积极开展农村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今年来,我队组织警力先后在小淹、羊角塘、滔溪、平口、烟溪等乡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特别是今年春运期间在小淹镇开展整治行动,3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其中,饮酒驾车12起、涉牌涉证76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54起、货车违法行为27;查扣非法营运电瓶车19台;取缔马路市场3处;整治非交通占道行为33起。目前,我队组织警力深入各乡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已成为工作新常态。三是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今年以来,我队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采取日常宣传、主题宣传、媒体宣传、亮化宣传、基地宣传与劝诫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继组织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宣传活动。特别加强了对国道207线、省道308线等主要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宣传,共投入宣传经费15万元,投入宣传警力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在国、省道沿线设置墙体交通安全宣传标语50多处。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顺应我县未来五年的交通安全管理形势,我队计划在省道308线的小淹镇、省道317线上的羊角塘镇、省道225线上的平口镇分别设立交警中队,民警编制由目前的75人增加至100人。在此之前,我队将继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努力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继续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57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0737-7827011

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