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3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2015)安牧渔函字第3号(B类)

 

安化县畜牧水产局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3号建议的

答      复

 

蒋正军、谌先开、蒋石祥、谌栋才、谌保良、刘斌、陶幸福、刘世云、贺林民、罗伟民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将桃林村纳入养殖区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43号第五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管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牧主管部门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2014年,我县制定出台《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其中:县环境保护局负责指导污染处理设施建设落实上级养殖污染治理项目资金监控养殖场污染排放,受理、处理养殖场污染事件。县畜牧水产局综合协调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负责开展动物防疫、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养殖资源保护工作。

    从2014年开始,我县从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中调剂200万元用于三边区域(主要是指城市、集镇、学校等居民聚集区周边500米内;资江干流及一级支流、柘溪库区周边200米内陆域;国、省、、乡公路主干道两侧100米内区域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为期3年。2014年全县已完成103户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收效明显。2015年已批复实施计划项目103户,其中田庄乡5户,分别为桃林村群辉牧业专业合作社、谌伟山养猪场、谌勇文养猪场、谌勇群养猪场、谌登榜养猪场

关于养殖污染综合治理项目问题。目前,上级畜牧部门暂无专项扶持项目,我们将积极向上反映,力求上级主管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稳步推进生态养殖建设同时,根据2014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畜禽养殖污染实行“谁污染谁治理”污染治理主体为养殖企业。我们将积极督促养殖业主开展养殖污染自治,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养殖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畜牧水产局

      20157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畜牧水产局   7867405       

 

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