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2015)      安水函字第7号(A类)

 

安化县水利局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  

 

谌世伟、周玉莲、钟石来、谌铁稳、谌了菊、谌必凡、谌平、黄又娟、谌关山、廖建武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从红岩水库引水解决东坪城区饮用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红岩水库集雨面积44.02平方公里,总库容1037万方,入库水量11万立方/天,平均可取水量8.5万立方/天。从水量供应论证和水质分析考虑,红岩水库水质良好,水量充沛,是县城区供水水源的最佳选择。

为切实解决县城区供水供需矛盾,保障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县政府决定从红岩水库引水修建红岩供水工程。该工程总投资约2600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投资1100万元,自筹资金300万元,红岩水库管理处负债1200万元。2010年元月开工建设,2011年7月开始试运行,在运行期间,多次出现供水主管爆裂问题,经抢修恢复仍不能正常供水,于2014年4月停止供水。

自红岩水库供水工程出现供水故障以来,局高度重视,为确保正常供水,采取力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及时组织调查。为全面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查明事故原因,局党组于2013年9月18日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组,向县人民政府递交《关于红岩供水工程情况汇报》的书面报告。

二是全力进行检修。组织维修30余次,投入维修经费129.54万元,并将所有塑胶弯头全部更换成金属弯头,将云天桥至县教师进修学校压力为1.2兆帕管更换成压力1.6兆帕管等。

三是加大投入力度。2014年4月18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迎春路段改造之,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对黄花园水塔至柳溪工商所段全长约1公里的输水管道全部更换重新铺设。

四是组织质量鉴定。为查明原因,明辨责任,局已委托全省最具权威机构即湖大司法鉴定中心对工程建筑质量进行全面鉴定。

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局向县政府递交《红岩供水工程恢复重建建议实施方案》,并于2015年6月12日,组织住建、环保、城投公司、自来水公司、红岩水库管理处就红岩水库恢复供水事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商研究。目前,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抓紧实施。

非常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真诚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水利局

2015年7月  日

 

抄 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水利局       7224705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