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2015)      安水函字第15号(B类)

 

安化县水利局

关于对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   

 

龚建生、唐凤祝、曾福生、张有化、张友仁、龚睦中、蒋殿光、邓向华、谢金中、张勇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瀼溪河流域综合治理问题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奎溪镇是全省暴雨中心,资水一级支流洋溪瀼溪贯穿奎溪全境,历史以来该流域常年受到大规模洪灾侵扰,给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县水利部门历来非常重视该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近年来,我县曾多次采取河道治理保护、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人饮安全、水库除险加固、防汛抗旱预警及救灾等各项措施来加强洋溪(瀼溪)流域的综合治理

2.根据省水利厅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的通知》,县水利部门现已将《洋溪(瀼溪)木榴段河道治理工程》、《洋溪(瀼溪)奎溪镇段河道治理工程》上报至省水利厅,目前正等待批复

3.根据省水利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小型水库工程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县水利部门已将洋溪(瀼溪)流域中上游拟建木榴水库方案上报,希望建成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体的水利枢纽工程,同时要求配套建设水文监测设备,待上级审批。

4.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建设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的要求,县水利部门已将奎溪镇纳入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区,通过新改建项目区农田水利工程,为项目区人民群众农业生产生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5.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洋溪(瀼溪)流域环境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和污染,其中,新龙村、黄沙溪村、角塘村的挖沙活动对河道环境破坏较为严重,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根据县人民政府批复的河道支流管理方案,县水利已对该区域开展河道采砂整治工作,预计8月份可以完成。

6.关于洋溪(瀼溪)流域森林植被遭到破坏以及沿河工矿企业排污问题。今后,加强与林业部门、环境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水利局

2015年7月   日

 

 

 

 

 

 

 

 

 

 

抄 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水利局       7224705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