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0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推进我区招生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适合我区教育实际的招生制度,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美誉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安排

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时间安排:

1、全县民办义务阶段学校新生具体报名时间以各学校自主招生简章为准。

2、7月9日:城区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七年级自、主招生。

3、7月10日-20日:全县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七年级新生并完善汇总七年级录取新生信息(新生信息字段为姓名、学籍号、毕业学校)。

4、7月30日-31日:县教育局集中办理全县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在全国学籍系统中的录取、注册工作,全县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截止招生。

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时间安排:

1、7月25日-27日: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审核招生区域内(有户籍或有房产证的户主子女)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新生的入学资料,收集入学资料复印件,登记就读学生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并办理预报到手续。

2、7月28日-30日: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受理区域内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申请,收集规定的相关入学资料复印件,并登记申请就读学生信息(登记表见附件2)。

3、7月31日-8月5日: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会同公安等部门按规定要求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进行资格审核和入户调查。

4、8月6日:招生学校公示本学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资格审核结果,并将结果电话通知每位申请就读学生。

5、8月26日-28日: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根据学位情况办理区域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预报到手续。

6、8月30、31日:全县新生报到注册。

报名条件

1、一年级新生:招生区域内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心智健全的适龄儿童优先依法注册入学。有学位的学校可按年龄从大到小招收延至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心智健全的适龄儿童。

2、七年级新生:招生区域内的六年级毕业生。

报名办法及要求

1、一年级新生持免冠近照两张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儿童预防接种证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区域内学校报名。

2、七年级新生持免冠近照两张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学籍卡片(由毕业学校在未进行“学生毕业”操作前打印发给学生)、学生手册在规定时间至招生区域内学校报名。

3、学校为招生工作主体,招生学校应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相关成员为组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招生区域内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单位向学校提供进城务工人员和学生的真实有效信息,共同维护招生秩序。

咨询热线

安化二中 7821789  安化三中 7623138 安化五中  7552250 
县职业中专 7292808 实验高中 7442457 高明乡中学  7418146 
高明乡完小 7418146 清塘铺镇中学 7428361 清塘铺镇完小 7427577 
梅城镇中学 7442233 梅城镇完小  7442233 乐安镇中学 7461159 
乐安镇完小 7461003 安化八中 7481017 长塘镇中学  7671010
长塘镇完小 7671010 大福镇中学  7666969 大福镇完小   7662080 
羊角塘镇中学 7331244 冷市镇中学 7321719  冷市镇完小 7321278 
龙塘乡中学 7311175 龙塘乡完小 7311175 东坪镇完小 7223426 
吴合完小 7292726 闵家完小 7867626 泥埠桥完小 7223826  
中砥完小 7829638 青山园完小  7899236 烟溪镇中学  7551015
烟溪镇完小 7551315 渠江镇学校 7591565 连里完小 7591565 
平口镇中学 7522910 平口镇完小 7522389    

招生原则
公办学校
相对就近、划块招生、计划到校、免试入学(义务教育)。
民办学校
学生自愿选择、学校按计划自主招生。
入学原则  
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的原则;
坚持以全日制公办学校接收为主的原则;
坚持与当地居民同等对待的原则。
入学要求  

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已取得居住证或房产证,并至当年8月底已在我县实际居住三个月以上(隔代抚养、亲属寄养等其他类型的户籍、房产材料不能 作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同时,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取得从业证(本地工商营业执照或完善了社保缴纳及工资发放的合法有效用工合同)的,可在我县申请就学。入学时须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家庭户口本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有效居住证或房产证;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从业证(本地工商营业执照或完善了社保缴纳及工资发放的合法有效用工合同)。

入学手续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在我县就读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的,由申请人在规定报名时间内(8月26日-28日)持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教育服务区域内的学校报名。若区域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超出居住地区域内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则由招生学校统一 汇总造册,于8月29日报县教育局基教股,县教育局将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安化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登记表 表格下载
安化县学校有户籍或有房产户主子女就读登记表 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