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花式黑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3     信息来源: 编辑部整理     浏览数:

    1冰镇黑茶

    黑茶变冷后也风味十足。可将泡好的黑茶冷却,置入冰箱冷藏,取出饮用时,口感清凉醇和。黑茶本就具有良好的解渴、防暑、提神作用,冰镇后更为显著。这一款适合夏天饮用。

    2蜂蜜黑茶

    黑茶早在唐朝就远贩西藏新疆等地。那时西北人喝茶,都会加奶、盐、蜂蜜等调料。现代的蜂蜜黑茶,是将冲泡好的黑茶稍微冷却,加入蜂蜜而成。口感甜而不腻。

    黑茶和蜂蜜可谓绝配:两者皆营养丰富,并具清肠排毒等诸多功效。尤其是黑茶温和的茶性及显著的护胃功能,能够抵消蜂蜜对寒性肠胃的刺激。长期喝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这一款适合注重养生的人士。

    需要注意的是:沸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所以等黑茶冷却至50-60℃时加入蜂蜜,营养效果最佳。

    3黑奶茶

    将冲泡好的黑茶加入牛奶,制成奶茶,口感醇和润滑。

    黑茶以回甘著称,茶入喉后,口中留有阵阵甘甜。而牛奶独有的奶香,则与茶香、茶甘交相映衬,让唇间回味无穷,意犹未尽。

    这一款适合有喝下午茶习惯的时尚人士,辅以中西茶点更佳。

    4菊花黑茶

    用黑茶和贡菊,以3:1的比例置入茶具,一起冲泡,口感清爽。菊花清热解毒,黑茶性温和,两者同时饮用,性能调和,功效倍增。

这一款适合热性体质者。

    5枸杞黑茶

    在黑茶叶中投放枸杞若干粒,共同冲泡,口感清爽。枸杞明目,黑茶有抗辐射的功效,两者同时饮用,效果相辅相成。

这一款适合学生、白领、文化工作者等用眼频繁、使用电脑人士。

    6柠檬黑茶

    在冲泡好的黑茶中滴入柠檬汁,然后加糖,口感酸甜可人,冷藏后味道更佳。柠檬与黑茶一样,具有生津祛暑、健胃消食等功效,两者相配,效果更为显著。

这一款适合在饱餐之后、需要消食时饮用。

    7黑花茶

    在黑茶中添加玫瑰花、茉莉、桂花、熏衣草等,共同冲泡。其中的最佳选择是古茶花。在黑茶的陈香之上,弥散花草的芬芳,使得黑花茶既醇厚又飘逸,在养生的同时,更增休闲温馨的气氛。

这一款适合注重养颜、喜好浪漫的女性。

    8陈皮黑茶

    在黑茶中加入陈皮或者干桔皮,共同冲泡而成。陈皮黑茶口味略苦,但对于化痰、顺气、止咳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这一款适合需要呼吸道保健的人士。

    9西式黑茶

    喝红茶最专业的英国人也迷黑茶,英国最新的黑茶喝法,是在黑茶中加上水果。比如在泡好的黑茶汤中加哈密瓜,经冰箱冷冻后饮用,果香醇美,非常可口。

这一款适合追求时尚的新潮人士。

    10组合花色

    以上仅举几例,其实黑茶的喝法花样百出,注重口感的你,可以进行不同的尝试:比如在冰镇黑茶里加入牛奶或蜂蜜;比如在黑奶茶里加入蜂蜜;又比如同时加入菊花枸杞,与黑茶叶一起冲泡。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