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是一种天然富硒茶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4     信息来源: 凤凰新闻     浏览数:

安化黑茶是一种天然富硒茶。富含硒类物质,全面保护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硒类物质能激发免疫及抗体产生,有效地降低血红细胞脂质过氧化损伤,提高血红细胞携带氧的功能,保护红细胞高铁血红蛋白还原酶和红细胞膜的完整性,促进酶的活性,对抗溶血。世界上40余个国家和地区贫硒。

一般茶叶含硒在0.05~2.0mg,湖南黑茶是一种富含硒茶类,硒的含量大多在5~6mg,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最佳饮料,饮用湖南黑茶是补充人体硒元素的最佳途径之一。所以我国的少数民族把黑茶当成是“生命之茶”,像西藏等地,人类生存环境恶劣,但是通过饮用安化黑茶,则可以很大程度上来补充相应的元素缺乏。

科学界研究发现,血硒水平的高低与癌的发生息息相关。大量的调查资料说明,一个地区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与癌症的发病率有直接关系。目前癌症治疗中使用硒辅助治疗十分普遍。

硒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重要的抗衰老元素。广西巴马县是世界著名四大长寿地区之一。中国科学院专家对巴马的研究表明:巴马土壤、谷物中的硒含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倍以上,百岁老人血液中的硒含量高出正常人的3-6倍。后来在安徽省石台县又发现一个长寿村。80岁以上老人占全村人口的12%。更为奇特的是50年来未发现一例癌症患者、心脑血管、糖尿病患者和肥胖患者。经对该村土壤中硒含量分析测定表明:硒含量高出一般地方10倍。原来,硒元素是抗氧化剂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人体补充了充足的硒元素,就能有效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延缓衰老。 硒如果配合维生素E、β—胡萝卜素进行适量补充,效果会更加出色。安化黑茶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

所以喝黑茶补硒的方法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